繳不起電費!「貧姐妹點蠟燭」大火燒黑屋 暖警助度難關

▲ 姊妹繳不起電費點蠟燭引發火警 社福單位協助度難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姊妹繳不起電費點蠟燭引發火警,社福單位協助度難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復興路230巷一棟公寓3樓,26晚間19點多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及竄出火舌,屋內一對姊妹幸好當時不在家,不到1小時迅速將火勢撲滅。初步了解,這對姊妹在10月中旬時,因未繳電費而被斷電,每晚都用蠟燭照明,疑因蠟燭引燃,起火原因消防人員已採證調查。

基隆市中山區長鄭錦濃表示,經里幹事了解,這對姊妹是因為沒錢繳電費被斷電,因點蠟燭才發生火警,今日社政人員會前往訪視,了解她們有何困難,為何連電費都繳不起,後續會透過民間社福單位協助,並協助申請補助或急難救助,讓兩姊妹能度過難關。

議員施世明辦公室主任施偉政說,這對姊妹26日回到家中,看到房子被燒的焦黑情緒激動、難過,平時這對姊妹以打零工為主,可能遇到困難,如果需要工作,辦公室也會伸援手,協助她們找合適工作,有經濟來源可以過日,單靠蠟燭照明實在太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