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男子提油自焚 妻訴:恐因29年土地糾紛有關

▲▼北投區巷弄內26日清晨發生老翁自焚的案件,詳細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圖/記者趙永博攝)

▲男子在民宅門口自焚,警消緊急將人送醫。(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趙永博、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26日凌晨竟在北投一棟公寓前提油自焚,警消到場將男子送醫搶救,目前仍在醫院緊急救治,而男子老婆則表示,丈夫1970年開始與他人有土地糾紛,直到2017年向對方提出竊佔告訴,懷疑死因與土地糾紛所苦造成。

警方調查,80歲的謝姓男子,因1970年開始與他人有土地糾紛,直到去年才向對方提出竊占告訴,且一年間向士林地檢署提告多次,家屬懷疑是因為土地糾紛纏身,又因此官司所苦,才會憤而自焚。

▲▼北投區巷弄內26日清晨發生老翁自焚的案件,詳細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圖/記者趙永博攝)

▲現場還留有自焚過後燃燒的痕跡。(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表示,26日5時許,北投致遠二路95巷有人自焚。警消趕抵現場後,火勢已經剩殘火,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降溫,對男子急救,並趕緊將他送往台北榮總急救,男子全身有90%以上三度灼傷,到院前已無呼吸,但尚有微弱心跳,全身不斷抽搐,目前醫院正在搶救。

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在住家陽台看到火光,以為是鄰居燒金紙,不料仔細查看,原來是個人身上著了火,趕緊請兒子幫忙報警,由於擔心周圍停放多台汽機車,也撥了電話通知附近鄰居趕緊起床。

鄰居指出,男子當天凌晨身穿短袖上衣、短褲,走到事發公寓前,竟然掏出松香水之類的助燃物,並拿出打火起引燃,還有鄰居遭突如其來的爆炸聲、哀號聲嚇醒,得知此事後嚇得不斷哭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