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美援朝」68周年 北韓:感謝中國的犧牲

▲1950年冬天,中國人民志願軍走過已結冰的鴨綠江,到朝鮮半島參戰的畫面。(圖/公共版權照片)

1950年冬天,中國人民志願軍走過已結冰的鴨綠江,到朝鮮半島參戰的畫面。(圖/公共版權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月25日(周四)是中共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68周年,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同日發表評論文章,感謝中共在韓戰時期所作的犧牲。文章中同時強調雙方歷史悠久的友好關係,有信心雙方未來關係會變得更加牢固。

中共當年派遣人民志願軍到北韓前線,一起對抗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文章指出,1950年10月25日,正值北韓對抗入侵的帝國主義時,中國共產黨及政府派出由「優秀中華兒女組成的人民志願軍」前赴北韓加入戰爭。北韓人民至今仍珍視中共人民志願軍在韓戰中的犧牲,永遠銘記他們的貢獻。

北韓領袖金正恩今年3度訪問中國大陸。文章中形容中雙方關係進入新時代,兩國關係將按照人民意願進一步鞏固及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