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台鐵又出包!試運轉車故障 普悠瑪被延誤66分鐘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鐵路宜蘭運務段表示,25日中午樹林往花蓮的218次普悠瑪列車,在南澳行駛東正線開車後,因前方一列往花蓮8052次試運轉單機車頭故障,218次退回南澳再行駛西正線,誤點66分,普悠瑪並在下午1時33分,順利南下通過漢本車站。

▲25日中午,台鐵普一列普悠瑪號(圖為同型車)受前方試運轉車故障波及,延誤66分鐘。(圖/記者游芳男攝)

25日中午,台鐵普一列普悠瑪號(圖為同型車)受前方試運轉車故障波及,延誤66分鐘。(圖/記者游芳男攝)

台鐵又出包!普悠瑪號大誤點,25日中午10分許,樹林往花蓮的218次普悠瑪列車,在南澳行駛東正線開車後,通過南澳隧道,卻被因前方一列往花蓮,卻故障的8052次試運轉單機車頭受波及,東正線受阻,218次只好退回南澳再改線行駛西正線,但這一前一後,讓218次普悠瑪列車誤點66分,後來普悠瑪在下午1時33分,順利南下通過漢本車站,前往終站花蓮站。

而21日台鐵出大事的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車站北端由東正線以140公里高速駛過大彎,車速過快整列8節車廂全竟出軌翻覆,不幸釀成18人罹難、190人輕重傷。普悠瑪肇禍後,只能以新馬站月台西行線(西側鐵軌)進行單線雙向通車。經鐵路人員3天全力搶修,24日清晨5時51,在台鐵局長鹿潔身見證第1班列車停靠後,宣布正式雙線雙向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