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通部長口頭請辭 賴清德慰留吳宏謀:後續要負責台鐵體檢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蘇澳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釀成18死、190人受傷,面對重大交通意外,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因為目前仍然在救災,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吳宏謀處理,當天清晨自己有慰留吳宏謀,後續台鐵體檢,需要吳來負責。

立法院23日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關於普悠瑪翻覆,台鐵局長鹿潔身事發當晚也向吳宏謀口頭請辭,賴清德23日接受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也證實吳宏謀在22日凌晨,陪他到宜蘭各大醫院探視後,口頭向他請辭。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隨後,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追問,吳宏謀請辭的狀況,賴清德表示,因為目前仍然在救災,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吳宏謀處理,當天清晨自己有慰留吳宏謀,後續台鐵體檢,需要吳來負責。

呂玉玲也提醒,煞車系統關閉如果在人力足夠的狀況下,應該可以有正、副駕駛即時體醒,是否是台鐵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另外,台鐵班次過於密集,保養是否受到拖延,也需要注意。

▼台鐵局長鹿潔身神情凝重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局長鹿潔身神情凝重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教育文化組 交通組教 育部長葉俊榮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