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KYB!日本川金制震器數據造假 台灣又中鏢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後,川金控股公司(KawakinHoldings)23日坦承,旗下子公司製造的「減震油壓器」(Oil Damper)也涉嫌竄改數據。目前已知學校、醫院及政府辦公大樓等93棟建築物都受到影響,而台灣也是受害者之一。

《共同社》報導,在KYB事件爆發後,國土交通省擴大調查境內88家製造避震、制震裝置廠商,查核其他業者是否也出現違規行為,且業者必須提交相關報告,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面對政府要求,川金控股公司展開內部調查,但卻發現旗下子公司光陽精機製造的減震或制震油壓器也出現竄改數據的狀況。根據川金公司的說法,檢查人員把特定係數輸入檢查機內,讓相關數據能達到客戶所要求的1%基準值範圍之內。據傳,3名內部檢查員是為了「趕上交貨期」才動手竄改數據。

川金公司指出,發生問題的裝置是2005年2月至今年9月出貨的裝置。社長鈴木信吉(Shinkichi Suzuki)周二為此舉辦記者會公開道歉,但否認是整個組織包庇違規,並稱只有相關負責人知道這件事情。

▼ 川金控股公司坦承疏失。(圖/翻攝自川金控股公司官網)

▲▼ 川金控股公司(Kawakin Holdings)坦承旗下子公司製造的「減震油壓器」(Oil Damper)涉嫌竄改數據。(圖/翻攝自川金控股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