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士彩妝市場」增速破5成 天貓:口紅銷售飆增278%

▲▼大陸男性越來越能接受化妝保養,理容市場快速爆發。 (圖/翻攝自微博/温妮·WINNIE美妆造型)

▲大陸男性越來越能接受化妝保養,理容市場快速發展。 (圖/翻攝自微博/温妮·WINNIE美妆造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化妝、保養不再只是女生的專利!天貓新品創新中心的銷售數據顯示,大陸男性消費者理容市場快速爆發,連續兩年增速超過5成,市場逐漸走向精緻化、專業化和高端化,在這片新興的藍海市場中,男士口紅銷售增長278%、眉筆增長214%,男士專用BB霜/CC霜銷售額也增長185%。

據天貓發布的《中國型男理容白皮書》,大陸男生2018年在三大商品品項穩定增速,包含頭髮造型51%、香水55%、止汗產品78%。以細項產品來看,2018年光是天貓上的銷售數字,大陸男士專用臉部護膚套裝銷售就較去年同期成長32%,男士專用潔面乳銷售增長51%,男士專用乳液/乳霜銷售額成長率更達114%。

天貓從數據分析男性美妝保養市場的三大趨勢。首先是「精緻化」,大陸男性不僅更注重護膚和保養,還有越來越多男性也開始選購彩妝。與臉部護膚、身體洗護、香水、頭部洗護和口腔護理等傳統產品相比,男性彩妝今年的整體銷售成長率達到89%。

數據顯示,男性專用品牌的同比增長56%,男性專用品牌不僅在護膚品類快速成長,在彩妝品項也進一步擴大產品線,與2017年相比,2018年男士口紅銷售增長達278%,眉筆成長214%,男士專用BB霜/CC霜銷售額也增長185%。

第二是「專業化」,不再用老婆的護膚品,這讓男性專用品牌的整體銷售成長率達到56%,以乳液、乳霜為例,男性專用品牌成長率達到114%,但女性/中性品牌成長率只有38%。第三則是「高端化」,男性保養品的平均價格一年成長16%,不過在精華(液、霜)、化妝水、面膜等產品種類還不完整,只能先選用女性/中性品牌。

推動男性保養風潮的幕後推手竟然是「女性」。數據顯示,三分之一的男士理容產品還是由女性為男性購買,連男性彩妝都有19%由女性購買,其中一半以上是「90後」女生,希望為自己的男友顏值加分。

▲▼天貓看準男性美妝保養商機,與歐萊雅(L’Oréal)中國深化戰略合作。(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天貓看準男性美妝保養商機,與歐萊雅(L’Oréal)中國深化戰略合作。(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