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司機50萬交保 宜蘭地檢不排除抗告

▲▼普悠瑪翻覆出軌的48歲尤姓司機50萬交保(下圖),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不排除提出抗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普悠瑪翻覆出軌的48歲尤姓司機50萬交保,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不排除提出抗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普悠瑪翻覆出軌的48歲尤姓司機,宜蘭地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禁見,最後宜蘭地院以50萬具保及限制其住居及出境、出海。23日針對此事,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待接到宜蘭地院裁定書後,會研議駁回聲押理由後,再決定是否提出抗告。

▲▼普悠瑪翻覆出軌的48歲尤姓司機50萬交保(下圖),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不排除提出抗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肇禍普悠瑪司機尤男,也在列車翻覆事故中肋骨斷裂、頭部撕裂傷,直到22日上午情況穩定後才轉到一般病房,警方在22日上午9時許製作初步筆錄,2小時後被以關係人的身分坐著輪椅,前往宜蘭地檢署接受偵訊,這一查就長達20小時,同日晚間10時就被宜蘭地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禁見。

宜蘭地檢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問題確實出在車速方面,「時速絕對超過80,但還是會根據操作手冊、線型圖以及駕駛意識狀況做適當的訊問。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部分,因為第8車廂前面嚴重扭曲變形,狀態要經過台鐵、專業人員判定才能判斷它是開啟或關閉狀態,但車速絕對是個問題、超速的原因是本案的重點,是否為人為因素仍在調查中。」

檢方認為,根據機械操作還有一些測速的工作來看,尤男的犯罪嫌疑重大,實際上的客觀事證也與供述有所出入,不排除有串證之虞,這才決定聲押禁見;不過,宜蘭地院法官23日凌晨召開羈押庭,法官經過漏夜偵訊,直到清晨5點20分裁定他以5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