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野柳外海火燒漁船 火勢猛烈9人棄船逃生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野柳北方6浬處23日清晨一艘新北市籍「長溢號」漁船,機艙右前側電瓶不明突然竄出火苗,火勢快速延燒,船員試圖以滅火器滅火,不料,火勢過大無法撲滅。而熊熊大火吞噬整艘漁船,包括船長加船員共9人,為安全考量,決定棄船逃生,船員全數獲救,返回萬里漁港休息。

▲ 野柳外海火燒漁船 火勢猛烈船長棄船9人逃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野柳外海火燒漁船,火勢猛烈船長棄船9人逃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基隆海巡隊表示,第二巡防區指揮部23日清晨05時許分接獲通報,一艘新北籍「長溢號」漁船,在野柳北6浬疑似有火燒船。附近救援友船「東興號」已將「長溢號」船9名人員全數救起,無人員傷亡。海巡隊100噸巡防艇抵達現場,並開始以水柱及消防泡沫實施滅火,在07時23分回報火勢已初步控制,持續在現場待命。09時14分「長」船機艙又復燃,巡防艇仍持續消防滅火中,目前基隆海巡隊警艇仍在現場海域戒備。

「長」張姓船長表示,23日清晨5時許,正收起風錨準備啟航,船上菲籍漁工回報機艙疑似失火,輪機長立即前往查看,發現疑似機艙右前側電瓶起火,試圖以滅火器滅火,不料,火勢過大無法撲滅,再以封閉機艙開啟CO2滅火系統滅火,仍不見成效,所有人員著救生衣至前甲板準備逃生,並向附近「東」漁船求救後,為9條人命安全考量,決定棄船逃生,所幸船上無人受傷,嚇出一身冷汗。

▲ 野柳外海火燒漁船 火勢猛烈船長棄船9人逃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野柳外海火燒漁船 火勢猛烈船長棄船9人逃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