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逼數十萬空屋進入租賃市場 柯文哲:單一方法不會奏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下午將前往公共住宅展觀展,上午被媒體問到公宅政策是否會8年也跳票時,他表示,做多少算多少,但目前超過3個月沒用的空屋有80萬戶,超過12個月是超過60萬戶,「所以老實講,整個台灣的居住政策還是要思考怎麼重整」;至於逼不出空屋,柯說,包租代管也是一個方法,但量還是不夠,「表示說一定要透過稅制、各種方式,單一方法恐怕不會奏效,需要整個政策重新調整。」

柯文哲表示,公宅目標還是確定,做多少算多少,不過還有一點重要的,就是我們內部一直在討論的「空屋」問題;他表示,現在超過3個月沒有用的空屋是80萬戶,超過12個月是超過60萬戶,「所以老實講,整個台灣的居住政策還是要思考怎麼重整。」

媒體也問到,目前有空屋逼不出來的狀況?柯文哲說,包租代管雖然也是一個方法,但內部也看過,「雖然佔台灣40%,但是量還是不夠,表示說一定要透過稅制、各種方式,單一方法恐怕不會奏效,需要整個政策重新調整。」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