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間歇性精神病」乘客21秒鎖喉 客運司機死抓方向盤救全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開往雲南昆明載滿21名乘客的運客上,日前發生一起驚險的事故,司機夏基固於行駛中遭一名男乘客從背後勒住喉嚨,且對方還想搶奪方向盤,情勢緊張。不過,他臨危不亂的盯著前方道路,也緊護著方向盤,並大聲呼叫最後脫困。

據看看新聞報導,溫州長安集團客一公司浙CC5769大客車13日從鰲江車站出發,司機夏基固安全的以車速80公里平穩行駛滬昆高速湖南段時,突然遭攻擊,此時整車的人都在睡覺。

▲▼司機遭鎖喉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司機遭鎖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3時10分56秒,夏基固駕駛室右邊後座衝出一名男乘客,並從背後撲向勒住脖子,對方甚至想控制方向盤,這段時間長達21秒。他被攻擊時露出驚恐的表情,不過可能知道自己肩負21名乘客的性命,所以始終護著方向盤,不讓被控制。

隨後,夏基固大聲呼叫的聲音吵醒其他乘客,最後男乘客被大家制伏。經男乘客隨車親屬承認,男子為間歇性精神病乘客,這次正打算回貴州老家醫治,結果路途中發病。

可怕的狀況也讓網友說,「太嚇人,為司機點讚」、「這精神病病得真是時候,還專挑司機下手」、「司機也是高危行業,啥人都能碰上」、「建議這種有攻擊性的精神病帶上手銬」、「精神病人一定要有監護人看守太危險了」、「然後就沒責任了?」、「危害公共安全罪!不管是不是神經病都得槍斃!至少也該判無期!」

▲▼司機遭鎖喉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