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貴液體!「以色列金蠍」毒液1公升要價3億 全靠手工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金蠍(Deathstalker Scorpion)是地表最危險的毒蠍之一,不過牠的毒液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液體,1加侖(約3.7公升)就要39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元),也就是說1公升就要價台幣3億元以上,而且即使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以色列金蠍的毒液雖然致命,但具有無限商機。一小滴毒液就能賣到130美元(約台幣4000元),且每滴都需要以人工的方式擠出,每隻最多只能產出2毫克,需要擠毒264萬次才有可能蒐集到1加侖,因此就算你擁有許多錢也很難買到大量的毒液。

▲▼蠍子,毒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毒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藥物研究網站Venomtech的創辦人史蒂夫(Steve Trim)專門研究蠍子毒液,他表示,被以色列金蠍螫到「會比被蜜蜂叮還要疼痛一百倍」。而以色列金蠍毒液之所以那麼貴,是因為牠體內的毒液含有大量的珍貴成分,可以幫助開發突破性藥物。像是牠的蠍氯毒素(chlorotoxin)能夠和大腦與脊椎的癌細胞進行完美結合,這有助於辨識腫瘤的確切大小與位置,還能用來消滅蚊子中的瘧疾。卡利蠍毒素(Kaliotoxin)則可以幫助老鼠對抗骨骼疾病。

目前科學家還在對蠍子進行深入研究,有望能開發更多醫療用途,科學家也已經發明了擠毒液的機器,比人類手工的方式快上4倍。

蠍子是一種帶有毒蜇針的節肢動物,目前已知只有25種毒蠍會對人造成危害。以色列金蠍又稱巴勒斯坦黃蠍,身體呈現金黃色,約3至8公分長,尾部相對較短,但擁有一對強壯的螯肢,分布於北非和中東的沙漠地區。

以色列金蠍可是世界最惡名昭彰的沙漠蠍,棲居在乾燥高溫的沙漠與灌木地帶,白天牠們會躲藏在岩縫、樹皮下或其他動物廢棄的洞穴中。根據國外專家學者所提供的毒性測試數據來看,本種在所有劇毒蠍中都是被公認為最強的一種,生性神經質,行動敏捷且非常具有攻擊性,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毫不猶豫的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