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三巨頭齊聲替陸市打「強心針」有用! 滬指收復2500點大關

▲全球股市,股票,下跌,股市,美股。(圖/路透社)

▲大陸3大金融巨頭齊聲喊話,果真刺激股市止跌回穩。(示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及美聯準會(Fed)升息等影響,衝擊大陸金融市場,讓相關股市持續探底下滑,滬指18日跌破2500點整數大關,大陸金融三巨頭19日替陸股打「強心針」,難得共同喊話救市,果真刺激陸股啟動反彈格局,滬綜指19日收盤,上漲64點,漲幅為2.58%,收2550點,成功收復2500大關,成交量則為人民幣1300億元(約台幣5797.25億元)。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齊聲替股市喊話。郭樹清指出,大陸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系統性金融風險完全可控,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 大陸將繼續執行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易綱指出,人民銀行將繼續執行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前瞻性地做好相關政策儲備,保持流動性合理穩定,促進市場的健康平穩發展,營造良好的經濟金融環境。

劉士餘表示,將繼續深化併購重組市場化、鼓勵地方政府管理的各類基金、合格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券商資管產品分別或聯合組織新的基金,説明有發展前景但暫時陷入經營困難的上市公司紓解股票質押困境,促進其健康發展,並會全方位擴大開放,支持外資資金管理機構能在大陸設立法人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