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如果擁抱民主、民主普選 副總統:兩岸問題會迎刃而解

▲▼副總統陳建仁出發訪問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7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時表示,只中國大陸當局願意跟台灣一樣真心擁抱民主,給予大陸人民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民主普選,包括兩岸關係在內很多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美國羅省中華會館」自成立以來,已經有百年歷史,這對於社會公益、僑教文化的貢獻不遺餘力,而這100多年來,積極爭取僑民權利跟福祉,贏得僑社跟美國主流社會的尊崇。

陳建仁表示,「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協助國家邁向民主、進步跟繁榮,不論歷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等愛國活動,或提升華人地位,保護僑民等公益活動,會館的僑領都展現出真摯的愛國情操跟服務精神。

不過對於當前的國際政經局勢,陳建仁表示,情勢已經發生劇烈的改變,不但亞太區域安全受到挑戰,中國大陸不斷採取各種手段破壞兩岸和平的現狀;不僅軍機軍艦繞台,甚至在外交場合極力打壓台灣。

陳建仁強調,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跟挑戰,台灣從來沒有退縮,過去2年多來,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執政團隊跟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經濟不但已經走出停滯,且穩健向上發展,同時也推動年金改革、司法改革,以及長照制度。

陳建仁特別提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最近公開演說中所提到,台灣對於民主的擁抱,確實已經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他進一步指出,只要中國大陸當局願意跟台灣一樣,真心擁抱民主,給予中國大陸人民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跟民主普選,兩岸關係在內的很多問題都會自然迎刃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