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成遺照!全球有259人「自拍死」 72%為年輕男性

▲未來在歐洲地標前自拍,可能違法。(圖/達志/示意圖)

▲越來越多人死於自拍,研究人員呼籲應在危險地區設置禁止自拍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民眾常走到那自拍到那!不過一項最新統計指出,全球6年來共有259人因自拍身亡,當中更有72%都是男性。

據BBC報導,這項發表在J Family Med Prim Care的研究,是以2011年10月到2017年11月、這6年來的數據統計,發現全球共有137件「自拍事故」,259人死亡,且逐年上升,在2011年只有3個「自拍死」案例,到了2016年竟有98例。最常見的死亡地點在山崖、高樓、湖泊,死因則有溺水、交通事故、高處墜落、動物襲擊、觸電、火災與槍擊。

數據顯示,這些「自拍死」的平均年齡為23歲,其中男性佔72.5%;從國籍來看,以印度159人最多,接著是16個俄羅斯人、美國則有14人,巴基斯坦有11人。

由於自拍並不是一個正式死因,研究數據大部分都是從維基百科和推特上獲取,因此研究人員表示,實際因自拍而死的人數可能更多,但很可能被歸類為其他意外,比如在自拍中發生某些交通事故就會被歸類為車禍,研究結果表示,「關於問題的嚴重程度被低估,正確評估自拍死的證據,才能適度作出防範方法。」

以今年為例,19歲少年Gavin Zimmerman7月時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因自拍墜崖,無獨有偶,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在9月時,也有人在自拍時不慎墜落高250公尺山谷。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研究者則表示,應該藥在危險區域加設禁止自拍區,以防止越來越多的「自拍死」意外。

▼19歲美國少年Gavin Zimmerman在澳洲因自拍墜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