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自發讓路!搶救命危學生「內蒙古到北京」5hr飆500公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初二的宇澤因車禍重傷命危,必需從內蒙古人民醫院轉診至北京天壇醫院,為了搶救一條寶貴生命,3輛救護車接力完成這段500多公里的遙遠路程。「為生命接力」的消息迅速在網上傳開,大家也紛紛轉傳希望為孩子爭取時間。

▲車輛自發讓路!搶救命危學生「內蒙古到北京」5hr飆500公里(圖/翻攝自北京交警微博)

▲為生命打造綠色通道。(圖/翻攝自北京交警微博)

訊息在15日晚間被瘋狂轉發,內容指出,請自駕車的車主在16日上午9時至中午13時期間,經京藏高速、京新高速進京方向,和北四環健翔橋至西四環全線至南四環花鄉橋等路段,如見到3輛救護車「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懇請有序避讓,為生命打造綠色通道。

▲北京中學生車禍命危轉診 3救護車5小時飆500多公里路程完成接力(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15日晚間瘋狂轉發訊息內容。(翻攝自人民日報)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宇澤在十一期間跟家人到內蒙古出遊時意外發生車禍,不僅身體多處骨折,還有重度顱腦損傷及氣胸,傷勢相當嚴重。當時被送進醫院一度沒有了呼吸心跳且瞳孔放大,隨後便多次進行心肺復蘇搶救,目前靠著呼吸機維持生命跡象。

宇澤的家人趕緊撥打醫療急救電話999求助。999迅速與當地醫院進行聯繫並了解患者病情,在經過詳細評估後,確定用救護車轉運的方式來進行救援。16日凌晨05時15分,宇澤在醫護人員的護送之下,已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出發,啟程來京,上午10點36分已順利抵達北京天壇醫院,比原先預計的13時足足多了2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