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員警全停休 葉毓蘭:警察公民權被閹割

▲▼萬安41號演習,萬安演習,警察疏導民眾,防空演習。(圖/記者季相儒攝)

▲內政部宣布全體員警投票當天停休。(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內政部15日宣布,為確保選舉順利與安全考量,已規劃全體員警11月24日投票當天停休,內勤人員須支援外勤,並在投開票所有緊急代班機制。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批評,這麼多年來,不論藍綠執政,警察的公民權被閹割,在缺乏政治力的前提下,永遠都是被犧牲的籌碼。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投票日警察因為有公務在身,無法返回戶籍所在地投票,這個問題存在許久,他們也不斷呼籲應該要讓所有參與選務的公務員,有機會行使他們的投票權;2017年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在修公民投票法時,提出不在籍投票,就是要解決該問題,未料在三讀時,仍然被民進黨擋下。

葉毓蘭指出,以台灣的科技實力,以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呼風喚雨的能力,在歐美行之有年的不在籍投票有什麼困難?只是做與不做而已;現行體制吃定警察,雖然號稱可以輪流去投票,但許多警察是北漂、西進、東吹,離家幾百里的可憐人,吃定警察,所以在退休金的殺戮戰場上,警消受傷最慘重。

最後,葉毓蘭提醒,警消人員要覺醒,能夠投票的警消一定要設法投票,真的沒有辦法投票,要打五十通電話,請親朋好友去投票,一定要展現警消團結的力量。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葉毓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