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綠捷動工為鄭文燦造勢騙票 陳學聖、楊麗環砲口一致

▲桃園綠捷動工,引發陳學聖、楊麗環痛批是為鄭文燦造勢。(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桃園綠捷動工,引發陳學聖、楊麗環痛批是為鄭文燦造勢。(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桃園綠捷動工,引發陳學聖、楊麗環痛批是為鄭文燦造勢。(圖/陳學聖、楊麗環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土建統包工程15日開工,引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和黨籍市議員,於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共同指稱,該開工典禮是為鄭文燦造勢、騙選票。陳學聖說,捷運綠線工程招標作業共分成五個標案進行,其中GC03已流標三次,如何開工。諷刺的是一個高架段的標案,竟要進行兩次開工典禮?

而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也在臉書表示,桃園綠線捷運GC01標高架土建統包工程動工,根本是騙局。因為,到目前綠捷全線其他私人土地的路段全部沒做土地徵收,更談不上徵收土地的補償費用是多少?而且綠捷必須被徵收土地的沿線居民,完全不知道自己土地徵收補償費用是多少?對於,市府在公有土地上把土挖一挖、動一動,這樣就算綠捷動工,楊麗環相當不以為然。

陳學聖強調,捷運綠線工程招標作業共分成五個標案進行,目前只有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及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標,GC02、GC03土建統包工程地下潛盾路段及GC05電梯電扶梯工程均未標出,其中GC03已流標三次,如何開工。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桃捷綠線土地只有八德開工的地方取得,其他都未取得,這是開工即停工的標準模式。且交通局曾拍胸脯表示捷運工程施作是「機電先,土建後」,基本的道理「蓋房子的建商都知道」,請問市府有發給機電標廠商開工通知書嗎?未取得機電標的細部計畫參數,土建標根本無法進行細設施工,市府在公有土地上打樁,就叫開工?其他用地沒取得,用地取得經費從何而來,也沒清楚說明白,開工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副書記長梁為超說,鄭文燦選舉在即,急於開工,用作假球的方式兌現4年前的競選承諾,捷運局還異想天開要從別處取得機電參數做為參考依據,相當質疑參數來源。無論參數取自何處,絕對是誤差大且錯誤的參數,如果土建標據此細設後施工,日後將耗費更多的公帑修改,甚至造成像機場捷運一樣系統不穩定,遲遲無法通車,後果更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