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消防車送檢完「半路斷頭」畫面曝 小隊長撞破擋風玻璃噴飛身亡

記者黃彥傑、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度路一段往市區方向,在15日9時10分時,有一輛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電桿!初步了解,車上駕駛為光明分隊李姓小隊長,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目前被送往醫院急救。至於,這起事故確切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16:00更新】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非常遺憾痛失一位優秀消防人才,李小隊長驗完車離開車廠後,行經路口、煞車停等紅燈時,車頭突然掀起,導致他拋出車外,車輛往前約50公尺撞到電桿停下,經民眾發現報案;當同仁抵達現場時,發現小隊長臉部變形、胸部挫傷,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30分鐘後仍宣告不治。

洪超倫指出,李小隊長為警專18期,工作25年,於2011年擔任小隊長,是國際搜救隊第一期同仁,非常優秀,曾到美國受訓,更曾參與921地震、維冠地震、莫拉客颱風以及國際重大災難救援,後續消防局會全力協助家屬。

洪超倫說明,整個車禍過程可見車頭掀起、小隊長被拋飛,而車輛則是撞到電桿才停止,「檢視車頭固定插銷是在固定位置」,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真正原因會配合警方處理。另外,他也提到,車禍發生前到檢驗廠驗車時,掀起車頭部分是由李小隊長執行,檢驗部分則為廠商執行。

至於,真正原因仍需蒐集各方面資料、車輛檢測,才有辦法進行釐清。目前車輛已經移回保養廠,等待檢警調查。

【11:00更新】

台北市第四大隊光明分隊李姓小隊長(45歲,警專11期畢業),於15日8時45分駕駛水箱車前往關渡驗車廠驗車,9時10分返隊途中,在大度路一段不明原因自撞電線桿發生車禍,無生命徵象送台北榮總急救,10時15急救無效,醫院宣告死亡。

消防局表示,車禍現場由第四大隊同仁及警方處理,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10:55更新】

最新監視器影片曝光,可見消防車車頭因不明原因呈現90度往前傾狀態,一路滑行,直到撞上路邊電線桿才停下,路過車輛見狀減速慢行。這時一旁工地工作人員聽見巨響,見狀趕緊上前查看狀況。

▲▼消防車撞上電線桿後才停止,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消防車撞上電線桿後才停止,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10:25更新】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吳志成表示,因為車子在關渡做保養,小隊長當時驗車結束要返回隊上,未料在路口發生事故,由於車上僅有小隊長一人,目前他又受傷,確切的車禍發生原因仍待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才能做確認。

【10:13更新】

在車禍現場附近的老婦表示,當時看到消防車在準備停等紅燈,不知為何突然聽到「碰」一聲,後來就看到消防車撞到電桿。目擊騎士則說,看到司機撞破擋風玻璃噴飛車外,躺在路中間,而消防車則是往前滑行,撞到電線桿停下來。

據悉,當時小隊長疑似開消防車去驗車,正返回消防局途中,未料發生車禍。不過,由於車上僅有小隊長一人,目前消防隊正在調閱相關紀錄,進一步釐清狀況。

而消防車車頭全毀,擋風玻璃破裂,無波及其他車輛,詳細車禍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     消防車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車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     消防車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小隊長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小隊長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消防車疑似失控撞到路邊,小隊長命危。(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