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再交火!蘇辦轟新北市府打臉、為選舉推託蘇貞昌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指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核定深澳電廠,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13日指出,新北市府承認2010年的會議中,將深澳電廠計畫列入報告,打臉前一天的說法,此外,2011年至2014年間國民黨執行深澳計畫,但卻推託蘇貞昌編列預算。

黃韋鈞表示,新北市府承認2010年3月31日時,當時朱立倫副院長主持「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確有把深澳電廠的更新計畫列入報告中,同時打臉12日「深澳電廠已經不再發電,根本不在會議討論範圍」的說法。

黃韋鈞說,2010年3月31日朱立倫副院長擔任「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的召集人,會議目的就是「節能減碳」,深澳電廠的汰舊換新計畫亦列名,代表深澳電廠原本就存在,且為了要達到「節能減碳」,要求經建會「儘速審議,並協調相關部會解決遭遇問題」。

黃韋鈞表示,新北市府承認朱立倫2010年擔任副院長時期,曾執行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經費3.8億元,2011年至2014年間國民黨持續執行深澳電廠更新計畫,但卻推託蘇貞昌當院長時所編列的預算。他強調,各級政府每年年中都要重新編製下一年度預算,國民黨政府也曾經認同深澳電廠更新計畫而持續推動,如今為了選舉操作,否定過去的自己。

新北市政府13日強調,2010年3月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主持「節能減碳推動委員會」,當時深澳電廠已不再發電,而台電報告減少碳排放成效,為計算已減少的碳排放,將已經停止發電的深澳電廠,列為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當中。

針對編列11.8億多元預算一事,新北市政府13日回應,此計畫的期程是「2006年到2014年」,2006年正是蘇貞昌當年擔任院長時通過環評的時間,當時環評通過後,就馬上編列了計劃為期9年11.8億的預算。

新北市政府12日指出,「深澳電廠案從計劃核定、環評通過、公告,到編列預算,都是在蘇貞昌院長任內,不要亂推。」2010年3月召開的會議,是節能減碳推行委員會議,由於深澳電廠當時就已經不再發電,因此根本不在會議討論範圍,會議內容也完全沒有新電廠的審核,何來所謂核定。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