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陌生人怎麼辦?澳世界跳傘錦標賽廣發「指導手冊」

▲▼跳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跳傘是世界熱門運動之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跳傘錦標賽(World Parachuting Championships)在澳洲城市黃金海岸(Gold Coast)舉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跳傘好手參與。澳洲居民住處的信箱裡也因此躺著一本小手冊,上面清楚說明如果突然有男性或女性從天而降時要如何應對,該手冊開宗明義即說明了,就算是世界上最訓練有素又大膽的人也會遇到「麻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18世界跳傘錦標賽於10月6日到13日的澳洲黃金海岸舉行,在這一週內來自25個國家共600名菁英跳傘運動員將在「逍遙海灣」(Runaway Bay)上空爭奪10個冠軍獎項,包括了團隊競賽和競速跳傘,每一位選手自由落體的時速都高達600公里。

▲▼跳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跳傘競技中,團隊的陣型也是一大重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並非每一次的跳傘都完美、無懈可擊,有時候會碰上意外被迫打開輔助傘降落,此時,降落地點就不再容易預測。活動主辦方表示,跳傘運動員在空中被風吹走的情況很常見,因此必須告知「底下的」居民如果降落傘掉在後院要如何處置。很多「撿到」降落傘的民眾傾向自行丟棄,甚至有人會選擇收藏降落傘,官方告知的處理方式為,任何找到降落傘的人都必須協助送到預定地掉落區域。

對當地居民而言,也許處理意外「飄下」的降落傘不是輕鬆事,但看著選手在空中展現絕技與團隊默契同時也是刺激的休閒活動。雖然跳傘仍然屬於「冒險運動」的一種,澳洲跳傘執行長透納(Brad Turner)表示,和許多運動相比,跳傘有更多的安全措施,只要遵守規則做正確的事情,就和其他運動一樣安全。即使主降落傘故障也不代表人生結束,因為還有備用降落傘可以協助安全落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