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成毒藥!騰訊股價10連跌 市值跌出全球前十

▲▼騰訊雲工業互聯網平台。(圖/視覺中國)

▲騰訊。(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互聯網巨頭、港股「股王」騰訊股價持續走跌,9日收盤價為293.8港元(約新台幣9144.8元),從今年1月底盤高價476.6港元(約新台幣1.48萬元)開始反轉,累計跌幅38.35%,跌出全球最大市值企業前10大之外。今(11)日上午開盤價為274港元(約新台幣8528.55元),跌4.33%,股價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下跌,創2004年中上市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百度、阿里、騰訊三大巨頭集體走低、中概股整體呈現明顯跌勢,而騰訊自1月29日創下476.6港元(約新台幣1.48萬元)的史上最高紀錄後,先是歷經箱型震盪,4月初進入走低模式。

而自2018年以來,騰訊股價持續下挫,連帶讓董事長馬化騰身價繼續縮水,在胡潤研究院10日公布的「2018胡潤百富榜」中,馬化騰以人民幣2400億元排第3位,這是13年來馬化騰首次出現資產縮水。

▲▼騰訊底下吃雞手遊《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圖/翻攝自官網)

▲騰訊底下吃雞手遊《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圖/翻攝自官網)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騰訊控股至昨(10)日股價已經連續第9個交易日下跌,市值跌至2.72兆港元(約新台幣10.8兆元),已跌出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之列。目前騰訊股價距離今年2月份創出的歷史最高價475.72港元(約新台幣1889元)已跌了39.9%,市值蒸發超1.7兆港元(約新台幣6.75元)。

老虎證券投研團隊分析,騰訊今年股價持續下挫,一方面是周邊市場環境影響所致,另一方面則是受到大陸官方限制,遊戲業務面臨巨大不確定性,而近半年來知名新股上市頻繁,對市場吸金,也間接影響了騰訊的表現。

《證券市場紅周刊》指出,騰訊控股2018年第二季財報不及預期,占比較大的遊戲營收出現下滑。官方資料顯示,第二季騰訊的遊戲營收人民幣252億元(約新台幣7843.77億元),占第二季總營收的34%,較第一季衰退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