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唯一通過」所有測試 首批5G手機明年面市

▲華為5G 。(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5G 。(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5G商用技術研發實驗已到第三階段測試中,沒想到在全球主流廠商中,華為是唯一完成並通過所有測試,反映出深圳通信產業在5G技術上,已率先走出實驗室,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商用技術之一,5G手機則是最快在2019上半年面市。

根據《深圳特區報》報導,在5G的商用技術測試第三階段中,主要是進行系統組網驗證,是類似實戰的擬真演練。不過在整個測試過程中,只有華為通過所有關卡,其他像是中興通訊、愛立信、中國信科、諾基亞等廠商,僅完成部分測試。

針對5G的上市應用,高通、華為等主流晶片廠商曾預告,第一批5G手機會在2019年上半年面市。大陸三大運營商也都表示,將加快5G測試和商用速度。其中,中國移動就計劃,在2019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務,至2020年再開展成熟5G的大規模商用。

▲5G準備好了!華為展示智慧家庭5G套餐與未來廚房的實際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展示智慧家庭5G套餐與未來廚房的實際應用。

報導援引通信專家麥浩超指出,5G將可以運用在物聯網、人工智能、無人駕駛、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等,並推動眾多行業數字化轉型,進而催生出兆級規模的數字化市場。

5G建設被視為下一代科技服務的重要基礎建設,華為也是目前全球5G技術重要提供者之一,在澳洲4G市場的市占率有55%之多。不過,澳洲政府擔心國家通訊遭到網路攻擊或滲透風險,宣布禁止華為、中興提供5G技術建設服務,還傳出美國極力阻止華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建設網路基礎設施。

對此,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曾說,大陸企業走出去的大趨勢不會改變,實現與東道國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願望不會改變,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惠及所在國民眾的努力不會改變,「將繼續鼓勵並支持有條件、信譽好、實力強的企業走出去,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開展對外投資,繼續推動投資的自由化便利化。」

▲遼寧瀋陽一家華為手機專賣店。(圖/CFP)

▲遼寧瀋陽一家華為手機專賣店。(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