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見方濟各!文在寅13日起訪歐 前往梵蒂岡「親傳口信」

▲▼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 文在寅上月首度出訪平壤,與金正恩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9日在簡報中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邀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到訪平壤。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於17至18日間正式出訪梵蒂岡,向方濟各轉達金正恩的邀請。

上月「文金三會」期間,南韓總統文在寅便向金正恩表示,方濟各相當關注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繁榮,並詢問他是否有意與方濟各會面。金正恩回應,「若教宗訪問平壤,必當熱烈歡迎。」

金正恩在平壤高峰會談的3日間,也與南韓天主教總主教金喜中會晤。金喜中表示,會向方濟各說明,南北韓正朝著和解與和平的方向邁進;金正恩也請他「一定要轉達」。

▲▼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 教宗方濟各。(圖/路透社)

根據金宜謙說法,文在寅將於13至21日間出訪法國、義大利、比利時、丹麥和梵蒂岡。訪問法國期間,文在寅將著重商討韓法外交、安全領域合作,訪問義大利時則將聚焦於尖端科學產業合作方案。

文在寅17日將訪問羅馬教廷,請求教廷為朝鮮半島的穩定及和平祈禱,也就雙方針對半島議題的合作方案進行討論;隨後將到訪比利時,出席將在布魯塞爾登場的亞歐會議(Asia-Europe Meeting,ASEM)。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