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布拉莫斯」導彈機密洩 科研者曾受國防部長頒獎

▲▼阿加渥。(圖/取自Facebook Nishant Aggarwal)

▲涉嫌洩漏機密給巴基斯坦的阿加渥(Nishant Agarwal)。(圖/取自Facebook Nishant Aggarwal)

實習記者錢玉庭/綜合報導

在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工作4年的阿加渥(Nishant Agarwal)於8日遭逮捕,原因是涉嫌外洩布拉莫斯(Brah Mos)巡戈飛彈機密給巴基斯坦。逮捕單位為北方省反恐小組的軍事情報局,並在阿加渥的個人電腦上搜出一批可疑資料。

據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阿加渥是在印度中部的納格坡市(Nagpur)遭到逮捕並拘留。北方省反恐小組調查員阿倫(Aseem Arun)表示,調查時還發現了阿加渥曾獲得國防部長頒獎,同時也在臉書上的聊天紀錄,而聊天的對象具有「巴基斯坦身分」,目前已沒收阿加渥的手機及個人電腦。

▼阿加渥曾在臉書發表獲得「青年科學家獎」心情,同時還感謝國防部長等人。

▼阿加渥遭逮捕畫面。

射程大約300公里的布拉莫斯(Brah Mos)超音速反艦巡戈飛彈,是由印度DRDO和俄羅斯切洛梅設計局(NPO)共同成立的公司所研發,具有搭載核子彈頭能力,因此成了印度核三位一體(陸地、海上、空中三種核子武器)的空基核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快的巡航導彈之一。

對於科研者阿加渥其他洩密的相關證據,當局及警方仍在持續搜查中。

▼布拉莫斯BrahMos飛彈。(圖/維基百科)

▲▼布拉莫斯BrahMos飛彈。(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