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鄭州往北京「高鐵超載」停駛 站務員燒聲喊:沒票的自覺下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7日收假的當天,河南鄭州東站高鐵往北京的G402列車上有乘客不按車票站點下車,發生超載的狀況,導致整個列車無法前進。列車上可以聽到,站務人員放聲大喊得勸說,但也不見有人有想下車的動作,所幸最後請來員警幫忙疏散。

據新京報導導,7天美好假期結束,讓各地區的交通站點出現滿滿的人潮,G402列車不管是座位還是走道都可以看到全都是人。但這樣的情形可苦惱站務人員,因為列車已經超載,還讓她們不得不喊,「沒有票的旅客趕緊下車,車已經壓死了,無法走。」

▲▼河南鄭州東站高鐵G402列車超載             。(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高鐵超載。(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下同)

女站務人員接著放聲大喊,「這是違法的我告訴大家」,下車後可以轉換其他列車;但是聽到這裡,還是沒有人願意下車。影片中可以看到,站務人員撕破喉嚨,喊到燒聲也不斷說著,「有誰沒票的,自覺一點,都已經快到站了,走不了了,超員(超載)了誰也走不了。」

眼看沒有人動的狀況,最後請求高鐵警察支援幫忙,並廣播提醒要旅客配合,「因現在列車超員,運輸能力有限,為保證列車運行安全,請大家按照車票站點站下車。」所幸在提醒後,列車開到石家莊後有部分人員下車疏散,其餘無票乘客則是按規定補票,當晚9時59分,G402列車安全抵達北京。

▲▼河南鄭州東站高鐵G402列車超載             。(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