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是我服務 佣金卻只拿到一半 業務員:無語問蒼天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保險圈業務員越來愈注意佣金的支付條款約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位人壽公司業務員近日詢問勞工法界專家,因為近日一起服務同張保單的同事離職,只剩自己單獨服務保戶,原以為可以領到全額佣金,不用像以前和同事對分,沒想到一看明細還是依舊,而另一半佣金則是由公司續接。業務員很無奈,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有資深業務員說,如果這一張保單都是由一名業務員單獨服務,理應其可領取該保單的續期佣金,不了解保險公司為何只是給付一半的佣金,那麼難道這名業務員只有提供打對折的服務嗎?實在是令人不解。

還有資深業務主管聽聞訝異地說,可能是系統有誤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建議該業務員可以再與主管、公司討論其簽訂的契約約定。

通常業務員離職後,多數保險公司雖然未再將其過去承攬保單的續期佣金,逐年再支付給這名離職業務員,但應該是會支付給接續服務這一張保單的人員。

保險圈業務員的招攬保單佣金及獎金報酬計算方式,由於與一般授薪上班族的薪資明細表項目與計算方式大不同,若非進入保險業工作很難搞懂,就連有的業務員本身有時也似懂非懂。

律師劉韋德表示,業務員可以再細看當初與公司所簽訂的合約中,關於佣金及離職後的支付方式,還有接續他人保單服務的佣金給付領取方式。若合約書上未詳加約定清楚的話,建議雙方協商重新擬訂佣金給付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