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謝黃煌雄「承擔」 促轉會:續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力保促轉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力保促轉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透過幕僚發出請辭聲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證實,院長勉為同意黃煌雄的口頭請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對此,促轉會下午發出新聞稿感謝黃煌雄感謝四個月來的辛勞,但也強調將持續進行各組業務工作,包含相關檔案的蒐集與整理、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討論、下一波撤銷公告案件的逐案比對,以及政治創傷心理療癒的進行等等。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5日才平反1270位政治受難者,被外界評為交出最大張成績單,沒想到黃煌雄6日透握發出「從承擔到放下」請辭聲明全文,接著手機關機無法接通;行政院則在稍早證實賴清德5日便收到黃煌雄的口頭請辭,Kolas隨後表示,黃煌雄在張天欽案便表達辭意,院長極力慰留,但黃煌雄辭意甚堅,最後院長勉為同意黃煌雄的口頭請辭,將啟動徵詢主委人選。

主委確定請辭,促轉會則是發出新聞稿感謝黃煌雄四個月來的辛勞,以及0912事件發生以來的承擔,持續帶領促轉會完成0912專案調查報告,以及1270件撤銷有罪判決公告的重要儀式,顯示連月來的風風雨雨,並沒有讓促轉會的工作腳步停滯不前。

促轉會強調,尊重主委的生涯規劃,也尊重行政院的人事安排,但也堅定立場表示,促轉會所有同仁也不會辜負台灣社會的期待,未來將更堅定推動轉型正義工作,將持續進行各組業務工作,包含相關檔案的蒐集與整理、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討論、下一波撤銷公告案件的逐案比對,以及政治創傷心理療癒的進行等等,努力完成這個艱鉅的歷史性任務。

在正副主委都請辭的情況下,避免促轉會鬧空城,副發言人丁允恭稍早受訪時指出,院長將從現有的三名專委當中,請託其中一人暫時代理主委職務;促轉會目前三名專任委員包括已經兼任發言人的楊翠,以及彭仁郁與葉虹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