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新方案解決愛爾蘭問題 與歐盟「和平分手」現曙光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和愛爾蘭總理維拉卡爾(Leo Varadkar)會面談論合作。(圖/路透)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和愛爾蘭總理維拉卡爾談論合作。(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啟動脫歐盟程序以來,和歐盟始終沒有達成共識,而距離英國表定離開的日期大約還有6個月,其中最大的爭議是關於愛爾蘭的邊境問題。近期有消息指出,英國將提出新的方案,也代表雙方已經朝著「和平分手」的目標接近,並可能在10月、11月的歐盟峰會後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將提新方案處理愛爾蘭問題。(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對於脫歐後和愛爾蘭的邊境關係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原因在於英國希望能夠簡化邊境檢查工作。消息指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提新的計畫,其中承諾脫歐後能夠支援愛爾蘭邊境的修復工作,並不得任意中止合作。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認為,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歐盟將會和愛爾蘭政府攜手合作,提供合法合理的方案解決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長期的衝突與矛盾。愛爾蘭總理維拉卡爾(Leo Varadkar)表示,都柏林原則上對任何有助於減少愛爾蘭邊境檢查的提議抱持開放態度,無縫邊界的方案的確可以結束在北愛爾蘭省幾十年來的暴力事件。

根據消息來源描述的英國提案,將消除對愛爾蘭島上貨物和農業檢查的必要,然而歐盟憂心這樣的安排將讓英國在脫歐後利用愛爾蘭進入歐盟單一市場,藉此銷售更便宜的商品。

▲▼英國,脫歐。(圖/路透社)

▲距離英國脫歐表定時間還有6個月,目前雙方尚未取得共識。(圖/路透社)

目前歐盟和英國仍希望在愛爾蘭問題取得決定性的進展,以便在10月中旬繼續討論其他問題,然後在11月中旬的峰會達成最終協議。如果協議如期完成,英國將可以在脫歐後到2020年結束前有過渡期;要是協議破局,倫敦會在2019年3月直接面臨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