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侯友宜「徐自強冤案」 蘇貞昌:看他講話覺得好恐怖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5日受訪時提及徐自強案,直指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當年說徐自強不是好人,徐被多次刑求、判處死刑,經過多年才翻案,他批侯友宜,「越檢驗越複雜,越看他講話越覺得,好可怕喔。」

1995年的黃春樹命案徐自強是被告之一。黃春樹命案兩名嫌犯黃春棋、陳憶隆供稱,徐自強為本案共犯,兩人在三審定讞後,一改過去自白,改稱說為延後槍決的執行,以拖延案件的審理時間,謊稱徐自強為共犯。歷經21年訴訟,8次判處死刑、2次無期徒刑、8次更審、5次非常上訴,2016年中華民國最高法院駁回高檢署上訴,宣判徐自強無罪定讞,並解除限制住居。

侯友宜在黃春樹命案時是北市刑大大隊長,當年市刑大宣布偵破黃春樹擄人勒贖命案,徐自強被判處死刑,但卻在多年後以無罪定讞翻案,被部分民眾認為是糾纏在侯友宜身上的冤案。

蘇貞昌5日受訪談及侯友宜中和區聯合競選總部顧問團副團長劉振南是前竹聯幫堂主,他痛批侯友宜被抓包就切割。他也提及徐自強一案,他說,「就好像當年侯友宜說徐自強看起來就不是好人、不老實,徐自強被刑求,結果被判死刑多次,後來好不容易經過幾十年終於判無罪確定,所以侯友宜真的是越檢驗越複雜,那越看他講話,越覺得,好可怕。」

對於蘇貞昌的批評,侯友宜5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擔任刑警多年,帶著兄弟拚生拚死還差點丟掉性命,甚至看著同仁在眼前喪生,他嘆,選舉不用顛倒是非,強調自己會勇敢向前走,帶著正向力量前進,別人要抹黑是別人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