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裡附棒棒腿只要20元 暖心老闆:勞工、學生吃得飽就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西區的「20元大飯店」40年來用暖心價格讓許多學生、老人、勞工可以用僅有的一些錢溫飽肚子,每一道菜堅持只賣20元,甚至賣出的香菇雞湯裡還有一隻完整的棒棒腿,不僅讓店家賺不到什麼錢,還賠了成本,但蔡姓老闆卻開懷說,賺多賺少不重要,日子過得去就好,如此佛心之舉讓網友大讚「佛心老闆,一定會有好報!」

▲佛心老闆稱每碗香菇雞湯只賣20元,裡頭還有一隻完整的雞腿。(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佛心老闆稱每碗香菇雞湯只賣20元,裡頭還有一隻完整的雞腿。(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在地人稱作「20元大飯店」小吃店,埋沒在巷弄中,沒有店名、也不起眼,但每到中午卻都大排長龍,很多民眾都衝著「俗擱大碗」來買。在現今什麼都要漲的年代,唯有這家小吃店依舊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賣出一碗碗愛心食物,對此蔡老闆表示,他以堅持照顧弱勢為初衷,希望能幫助他們填飽肚子,從40年前至今,僅從5元漲到20元,但客人都直呼「這樣的價錢即使有漲還是太便宜!」甚至還有客人爽笑,「我花100元可以吃到爆撐!」

▲ 蔡老闆從早做到晚、不眠不休只為賣出一碗碗暖心食物。(圖/20元大飯店提供)

▲ 蔡老闆從早做到晚、不眠不休只為賣出一碗碗暖心食物。(圖/20元大飯店提供)

佛心大飯店價目表上有苦瓜排骨、香菇雞、酸菜鴨、香菇雞湯、筍干排骨,通通不超過20元,老闆娘也自豪說「我們這家賣的腿就是腿、鴨就是鴨,沒有偷工減料,全部都是真材實料,從不欺騙客人。甚至蔡老闆還說,看到辛苦的勞工、工人來吃飯還會幫他們加飯,滷肉飯上也一定淋滿肉燥,讓他們吃飽能安心上工。

據東森新聞報導,大飯店第二代老闆蔡益丰透露,曾抱怨爸爸總是對客人特別好,對自己卻不好,也和爸爸因為價格的問題起過爭執,但後來漸漸領悟到爸爸的敬業精神「日子能過,薪水能發就好!不要忘記經營的初衷和理念。」

蔡老闆更謙虛說,小吃店能有今天的規模,全都要歸功於客人的不嫌棄。許多網友在得知小吃店的佛心事蹟後,紛紛表示「老闆佛心來的」、「現在要找到這樣的小吃店不容易!」,還形容「這是出外人的綠洲吧!」,更有民眾說,曾經造訪過這家小吃店,速度快到上桌就能吃,真的無可挑剔。 

▼20元大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元大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元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79號

 電話: 05 225 399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