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鬧分裂?陳定南之子挺林信華 陳歐珀閉口不談快閃

▲陳定南支持者將挺無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左2)不了回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陳定南支持者將挺無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左2)不了回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中心

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的兒子陳仁杰私下表態,支持無黨籍參選人林信華,就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特人也支持林信華,這樣的情況讓外界質疑民進黨宜蘭選情鬧分裂,而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聞此事僅回應「我不曉得」快閃離開。

陳仁杰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此次選舉是一場價值的選舉而不是藍綠的選擇,並公開表態「我私下支持林信華正是因為他的品德操守優於林姿妙及陳歐珀兩人。選舉期間我不公開露面、發言與站台,本次我扮演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偶爾從旁協助。」

陳仁杰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此次選舉是一場價值的選舉而不是藍綠的選擇,公開表態「我私下支持林信華正是因為他的品德操守優於林姿妙及陳歐珀兩人。選舉期間我不公開露面、發言與站台,本次我扮演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偶爾從旁協助。」另外還發文「要求陳歐珀在一週內,去除競選文宣任何陳定南相關的畫面及話語於你們所有的文宣」。

外界認為陳仁杰表態支持林信華的原因,可能跟2005年的宜蘭河事件,當時陳定南參選縣長遭到指控賄選,但是陳歐珀沒有出面幫忙澄清,因此埋下嫌隙。

陳仁杰這樣的舉動,讓民進黨在在宜蘭的選情陷入困境,4日上午陳歐珀舉行農業政策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僅丟下一句話「我不曉得」,就快閃隨即離去。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表示,「大家會秉持著愛護宜蘭縣的心情,大家都會顧全大局,我們會再跟陳定南兒子溝通。」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立委陳歐珀(右)4日召開農業政策記者會表示,上任後在農舍興建的位置、設施等相關審核規定,中央規定有所疑義,地方有權責用自治條例來處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監委關切宜蘭農舍(圖為示意圖)問題而大調查。(圖/記者游芳男攝)

▲立委陳歐珀(右)4日召開農業政策記者會表示,上任後在農舍興建的位置、設施等相關審核規定,中央規定有所疑義,地方有權責用自治條例來處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