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友邦組團聯合國挺台!梵蒂岡官員也在內 海地參與連署

▲▼ 台灣8友邦2日連署遞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也組團會晤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8友邦2日連署遞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5年來首度未在聯大總辯論發言挺台的海地也有參與。8友邦也組團會晤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呼籲解除對台灣記者的採訪限制。友邦梵蒂岡雖未參與連署,但派教廷駐聯合國副觀察員格里薩(Monsignor Tomasz Grysa)參加代表團。

今年參與連署的12友邦有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索羅門群島及吐瓦魯。個別致函的友邦則是尼加拉瓜、宏都拉斯,以及巴拉圭。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康鐸(Sam Terrence Cond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台灣8友邦2日連署遞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也組團會晤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3屆聯合國大會9月25日至10月1日舉行總辯論,共有12友邦為台灣發聲。台灣位於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Belize)外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29日發言時說,聯合國不承認台灣護照合法性,貝里斯秉持相同的決心,再次為台灣2300萬人民請願,希望聯合國迅速就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採取「新方式」。

此外,共有15友邦聯名或個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聯合國援引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對台灣作政治與人道制裁(embargo),艾林頓說,「貝里斯認為,聯合國不應該存在這種禁令。」

▼ 台灣中美洲友邦貝里斯(Belize)外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29日發言時為台灣發聲。(圖/翻攝自聯合國網站)

▲▼ 台灣中美洲友邦貝里斯(Belize)外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29日發言時為台灣發聲。(圖/翻攝自聯合國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