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充實VR內容 尋覓類似《權力遊戲》重量級大作

▲延續《一級玩家》話題!HTC Vive預告參展ChinaJoy 2018  。(圖/取自遊戲官網)

▲HTC VIVEPORT將以推出原創重量級大作為目標 。(圖/取自遊戲官網)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達電近來全力充實VIVEPORT,繼100%分潤內容開發者之後,再宣布VIVEPORT將以推出原創重量級大作為目標,HTC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接受電玩媒體採訪表示,內容訂閱服務將成為全球趨勢,保持豐富多樣的應用內容資料庫是業務的關鍵。

HTC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接受電玩媒體採訪表示,HTC VIVE團隊充分意識到,保持豐富多樣的應用內容資料庫是業務的關鍵,相信未來趨勢是,最好的內容都將只透過訂閱的方式提供,看看Netflix或Xbox Game Pass就可以看出訂閱模式的強大力度,VR也可能會遵循此一趨勢。

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應用商店擁有大約1500種遊戲,提供訂閱的精選內容約 500 種,訂閱服務不僅會提供其他 VR 平台上的遊戲,且會透過自己的系統平台來推動更多訂閱。

Rikard Steiber 指出,如果將上一季與去年同季比較,收入增長和交易增長超過4倍甚至更高,在營運上的增長非常顯著,主要推動力就是內容訂閱服務,超過70%的交易實際上與訂閱有關,顯示大部分用戶是透過訂閱取得精選遊戲大作,而非付費下載。

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的訂閱方案讓用戶可任意選擇5種應用內容,並可每月更換不同的內容,對於希望在不花費很多費用的情況下嘗試更多體驗的 VR 用戶來說,是非常誘人的解決方案,也就是每個月僅需支付8.99美元就可獲得5個20美元的應用內容,總價值為100美元。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劇照)

Rikard Steiber進一步強調,當務之急是正在尋找屬於HTC的原創重量級大作,像是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那樣的原創鉅作,希望有一些獨家首推的作品,讓更多人能來接觸訂閱服務。

未來將會有更多在訂閱中首先推出的東西,因此將與開發者密切合作,Rikard Steiber 指出,訂閱模式將是未來趨勢,HTC VIVE Studios一直在製作出色的作品,例如最新推出的 Ready Player One,可能是下載次數最多的一個,目前這是免費的應用內容,但希望將來推出進階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