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救教學因材施教學障生愛上學習 媽媽哭紅雙眼

▲▼補救教學因材施教 學習障礙學生重拾學習興趣媽媽哭紅雙眼。(圖/教育部提供)

▲簡同學上台領獎時,害羞與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擁抱。(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輔佐學習低成就學生,國教署推「補救教學實施方案」,希望能因材施教讓學生重拾學習信心。教育部3日舉行補救教學績優楷模頒獎典禮,台南大內國中簡同學的媽媽分享時紅了雙眼,她表示,兒子小學一年級時被診斷出有過動及學習障礙,成績一直不理想,但經過補救教學,他重拾學習興趣。

簡媽媽說,在左鎮國國小校長的協助下,發現簡同學對聲音非常敏感,就讓他加入學校的鬥牛陣(母語結合傳統藝術教學模組),簡鉑宇聽到鼓聲,學習很快就上手,後來也發現他對聲音敏感,因此補救教學時,融入聲音元素,他的成績大幅進度,進入國中後,英文都考70分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媽媽提到,進行補教教學後,兒子也越來越願意主動學習,國中成績都比國小成績好很多,他的國語成績由44分進步到81分、數學都是60分以上、英語成績也都達到70分以上。簡鉑宇也說,自己遇到不會的問題會想要主動問老師,很謝謝老師放學後都願意再留下來教他功課,老師都會用簡單的方法讓自己理解許多不會的知識。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在頒獎典禮時也表示,補救教學共表揚12所績優教學團隊學校、8位教師教學典範及6位學生學習楷模。現在每年投入約9億元經費對國中小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約36萬人次受惠。

范巽綠說,「每個學生都是我們可貴的種子」,從學前幼兒園到小學都是進行補救教學的關鍵時刻,現在很多民間團體投入補教教學,但這些團體自己要去媒合學校相對困難,教育部將扮演平台,盤整民間資源和力量,讓社會資源可以源源不絕進來幫助學校,讓補救教學做得更有效率,消弭城鄉落差。

▲▼補救教學。(圖/教育部提供)

▲台南大內國中一年級簡姓學生和媽媽,一起獻花給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