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斷腿嗆「給你3分鐘跑」 台中8+9陣頭惡劣討債集團落網

▲施男為首的討債集團手段凶狠,被害人遭打斷腿。(圖/記者陳玉翻攝)

▲施男為首的討債集團手段凶狠,被害人白天遭當街擄走。(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方執行全國掃黑專案,查獲綽號「蜘蛛」施姓主嫌自恃「台中尊鎮會」成員,因今年3月「台中尊鎮會」遭警瓦解,施自立門戶,吸收年輕人加入,以調解金錢糾紛名目,行暴力、擄人、恐嚇取財等行為。烏日警分局持搜索票逮6人,並查獲3支球棒、子彈2顆等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送辦,施男裁定羈押。

▲施男為首的討債集團手段凶狠,被害人遭打斷腿。(圖/記者陳玉翻攝)

▲施男為首等6人的討債集團遭警破獲。(圖/記者陳玉翻攝)

烏日警分局表示,施嫌6人以協助處理民眾金錢糾紛為由,收取調解費、工作費,若有不從就被恐嚇或被暴力對待。今年3月間獲報有被害人遭施男恐嚇、毆打;另2名被害人於5、6月間,遭成員強行押走綁架到工廠倉庫及汽車旅館拘禁,其中1人更被打到腿骨折,無法行走,施嫌囂張說「給你3分鐘跑,抓到再繼續打」,被害人用爬的逃離倉庫躲在路旁車底下,向路人求救才逃過一劫;今年7月又向1名被害人恐嚇,簽立3張本票,但本票未兌現,就到被害人住處潑油漆、撒冥紙。

▲施男為首的討債集團手段凶狠,被害人遭打斷腿。(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查獲3支球棒、子彈2顆等證物。(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指出,綽號「蜘蛛」27歲施姓主嫌,曾是海線地區「台中尊鎮會」成員,但台中尊鎮會今年3月間遭警方瓦解後,施男自立門戶,召收綽號「大胖子」30歲吳男、綽號「胖虎」24歲陳男、綽號「康康」26歲康姓男子等人加入暴力集團。

烏日警分局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周佩瑩指揮偵辦,由烏日警分局、清水警分局、霧峰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9月底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拘票逮施嫌6人,6人皆坦承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