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狗比我好」8歲童被繼母打到流鼻血 全身瘀青都是傷

記者柯沛辰、陳豐德/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傳出小三男童遭繼母虐待,還被打到流鼻血、全身瘀青。吳姓父親上月底發現後,立刻帶兒子驗傷提告,更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本月2日面對鏡頭,男童難過說出一句:「真希望媽媽對我,能像對那隻狗一樣好」讓在場所有人聽完無不揪心難受。

34歲吳姓父親表示,他從事園藝工作,日前與39歲林女透過BeeTalk認識,今年4月才結婚,但繼母自認自己學歷較高,每天都會逼著孩子背書,只要孩子速度慢一點就會厲聲斥責,幾乎從早罵到晚,直到12點都不肯讓孩子睡,甚至天天抱怨:「這個孩子怎麼那麼難教!」自己因為書讀不多無法表示太多意見,只能向她強調:「可以打,但體罰不能過當!」沒想到妻子不僅虐待孩子,還領走孩子帳戶裡的10萬元。

父親懊悔地說,之前兒子有向他哭訴,親友及老師也提醒「你孩子變了個樣,要多留意」,但因為沒見到明顯外傷,所以後來也沒放在心上。沒想到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兒子因為背書不通順又遭體罰,但這次妻子卻拿竹條抽打全身,還狂賞巴掌,下手非常重。當下他聽見哭聲,立刻衝進房內查看,不料驚見孩子渾身是傷,而且鼻血流得滿臉都是,氣得他立刻與妻子大吵一架,並拍下照片存證。

父親指控,繼母擔心隔天家庭聚餐時被丈母娘責罰,竟要他把孩子的傷勢照發給丈母娘「自首」扛責,否則就要離婚。父親為維持婚姻只好答應撒謊,向丈母娘陳述「自己是打兒子屁股」,豈料繼母不願簽下停止施虐的協議,還反咬是他虐童,氣得他決定帶兒子驗傷提告,希望媒體能還他清白。

▲▼男童指控遭繼母虐打全身傷、流鼻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被打到鼻血流不停。

受虐男童受訪時說:「媽媽很常打我,她是用手從我的頭敲下去,還有用手掌打我,很痛!有時候是爸爸不在就打,有時候是吃飯慢就打我,寫功課慢就打我,真的很害怕。」而且,他吃飯如果慢了些,繼母就會一整天不給飯吃,讓他只能靠喝水止飢,甚至一度跟阿公透露「想離家出走」,因為看到媽媽就會怕,「真希望媽媽對我,能像對那隻狗一樣好」。

議員陳明義聽完相當不忍,表示「孩子讀書慢、吃飯慢,也不能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對待小孩子」。雖然目前尚不能釐清是誰打小孩,但今天開記者會是想告訴大家「虐童不是個案」,現在社會局已經介入關心,後續他會跟校長了解情況;至於孩子所說的內容,一切交由檢警調查釐清。

警方表示,林姓繼母到案後,緊咬男童傷勢「都是先生打的」,還說孩子之所以沒說實話,是因為平時跟爸爸感情比較好。警方為了釐清案情,後續會再通知父親到案說明,不過虐童部分已經觸犯《兒少法》,加上男童目前仍與爸爸同住,所以社會局已介入考慮安置。

▲▼男童指控遭繼母虐打全身傷、流鼻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繼母(左)被控虐打小三男童。

▲▼男童指控遭繼母虐打全身傷、流鼻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大腿多處瘀傷。

▲▼男童指控遭繼母虐打全身傷、流鼻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童背部遭竹條鞭打,傷痕累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