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爆料野宴回收剩肉遭求償500萬 離職員工父:女兒用命償還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日式燒肉店「野宴」桂林店去年5月被兩名離職員工爆料,將吃剩的肉盤回收再送給下一桌客人,甚至以洗衣粉代替洗碗精,結果反而遭提告求償500萬元。其中一名王姓女員工在訴訟期間不幸離開人世,她的父親出庭時僅表示「女兒已經用生命償還了」。台北地院法官綜合衛生局的稽查資料,認為爆料並非一點根據都沒有,因此駁回業者的訴求,裁定兩人免賠。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遭爆料衛生缺失,部分食品未加蓋就推疊起來。(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朱姓、王姓兩名離職員工2017年5月透過《壹週刊》踢爆,先前任職的野宴桂林店疑似為了降低成本,不僅用洗衣粉代替洗碗精,甚至把客人吃剩的肉盤回收,補上肉片再刷上醬汁蓋住顏色,就當成新的一盤送給下一桌客人,假如時間充裕,還會放回冷凍庫定型;此外,周末或假日在備料時,有些食材從上午開店就拿出來放在室溫下,長達13個小時都沒有冷藏,如果肉變質酸掉就會說成是「特殊調味」。

對此,侯姓女店長反駁,衛生局在同年同月12日才來稽查過,一切都沒有問題。事後,業者認為兩人的不實爆料嚴重影響商譽,導致營業額驟減,加上他們是在4月離職之後才回到餐廳廚房拍攝照片,因此決定提出民事求償500萬元。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時,在廚房發現開封的洗衣粉。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對於高額求償,朱男指出業者並沒有直接的證據,他接受電視台採訪也只說到請假不易的問題,況且這件事本還就屬於可接受公評的範圍;而王女因為在訴訟期間身亡,她的父親代替出庭時僅提到,女兒已經用生命償還了。

法官認為,爆料的內容涉及食品衛生安全,與大眾健康有關,而衛生局前往稽查時曾在廚房裡發現拆封的洗衣粉,還有沙拉吧風扇髒汙、水槽呈黃褐色等稽查照片,可見爆料並非毫無根據或是惡意捏造,最後裁定業者敗訴,朱、王兩人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台灣民眾愛吃燒烤,野宴的衛生風波一度引發熱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炭烤,火架,烤肉,炭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