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拖車突往前撞一下!「25噸貨櫃」壓扁車頭司機亡 意外原因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63號碼頭2日上午7時許發生工安意外,一部起重機進行吊掛貨櫃作業時,下方拖車突然不明原因向前移動,造成吊掛上升的貨櫃被撞擊,25噸貨櫃直接砸中車頭壓扁,車內67歲張姓駕駛慘死。勞檢處調查認為,相關單位未依程序作業明顯有缺失,已要求起重機即刻停工、並裁罰資方36萬元。

根據了解,死者67歲張姓駕駛載了2只25噸貨櫃,前往63號萬海航運碼頭交由吊掛卸貨,但當操作起重機的54歲張姓作業員正在吊掛時,貨櫃拖車卻突然往前移動了一些距離,造成空中的貨櫃底部被後方的貨櫃頂部撞上,半空中的貨櫃就鬆脫墜落壓扁拖車車頭,

▲▼   貨櫃砸死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拖車突往前撞一下,「25噸貨櫃」壓扁車頭司機慘死。(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意外發生後,高雄港務消防隊立刻前去救援,利用吊車移開壓住車頭的貨櫃,歷時約1個小時才把貨櫃移除,但被壓住的張男已經明顯死亡。警方抵達後立刻聯繫張男家屬協助後續處理、並通知勞檢所協助調查是否有工安疏失;起重機張姓駕駛也被帶回調查,訊後依業務過失至死罪嫌移送。

高雄勞檢處調查後已經勒令肇災起重機立即停工,表示萬海航運公司(原事業單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7條,裁處12萬元,而新安公司(一級承攬人)及華海運輸公司(二級承攬人)未事前對二級、三級承攬人,告知工作環境危害事項,違反職安法第26條第2項,各裁處6萬元。

此外,勞工局指出,亞太國際物流公司未派專人負責指揮固定起重機作業,違反職安法第6條第1項,裁處12萬元,至於相關的刑事責任待由高雄港警總隊調查釐清。

▲▼63號碼頭吊運貨櫃掉落,砸死司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63號碼頭吊運貨櫃掉落砸死司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63號碼頭吊運貨櫃掉落,砸死司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