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營隊遇強震 86名學童34死、52失蹤

▲▼當地倒塌的房屋及災民。(圖/路透)

▲當地倒塌的房屋及難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與海嘯強襲,罹難人數已上升至1200以上,在重災區帕盧市郊區發現一座遭土石掩埋的教堂,34名學童在此喪命,另外還有52名學童下落不明,經搜救隊研判,可能還深陷在瓦礫底下,各界人士都希望他們能盡早獲救。

▲▼印尼受災區的道路崩裂。(圖/路透)

▲印尼受災區崩裂的道路。(圖/路透)

據ABC NEWS報導,來自蘇拉威西帕盧市的志願者已經開始挖掘一個能夠容納1000人的公墓,隨著搜救隊伍抵達受災地區,沿路可見道路在地震中被撕裂,瓦礫散落滿地。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帕盧市(Palu)機場大批災民等待離開。(圖/路透)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帕盧市(Palu)機場大批難民等待離開。(圖/路透)

受災區帕盧市目前的情況非常絕望,因一架提供物資的軍機無法降落,渴望物資的難民跟著軍機奔跑了一整個機場。商店的食物與補給品被一掃,甚至連加油站也被洗劫。

▼印尼災區當地的商店被洗劫一空。(圖/路透)

▲▼印尼災區當地的商店被洗劫一空。(圖/路透)

搜救隊員說,帕盧的難民基本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這使得救災行動變得更困難複雜,當地不是很安全,沒有足夠的食物、飲用水,「我們最關心的是救災人員的安危,並確保他們能夠滿足最需要幫助的難民」。

印尼紅十字會發言人阿里尼亞(Aulia Arriani)表示,孩子們罹難時正參加基督教聖經營,雖已找到了34具遺體,不過當時參加營隊的學童總共有86名,預估將發現更多罹難者。

由於希吉比洛馬魯(Sigi Biromaru)屬於偏遠地區,並無重型載具可供搜救行動使用,搜救隊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確認死亡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