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口罩!午後臭氧濃度恐飄高擴大汙染範圍

▲▼空氣污染,空污,髒空氣,霧霾,空氣品質,廢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入秋第一波大規模空污已持續第3天。(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入秋第一波大規模空污已持續第3天,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針對2日受東北風及境外污染物影響,提出3重點包括主要污染成分為臭氧、雲嘉南可能有地表揚塵和高屏可能有汙染累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2日中午12點,已有9縣市空氣品質答不健康警示,隨時間愈晚,空污情況也將愈嚴重。

空品測站至2日中午12點空品達橘色警示,AQI空氣品質指標高低依序為新港、新營、朴子、馬公、恆春、安南、嘉義、台南、馬祖、崙背、斗六、竹山、善化、金門。和萬里,以雲嘉南最為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日空氣品質監測網。(圖/環保署提供)

▲新港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說明2日受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加上境外臭氧,空污明顯嚴重,其中西半部空品區臭氧濃度偏高;雲嘉南沿海地區風力偏強,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區,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污染,空污,髒空氣,霧霾,空氣品質,廢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環署呼籲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圖/記者周宸亘攝)

鄭明典也提出3大重點,主要污染成分是「臭氧」,雲嘉南可能有地表揚塵,高屏地區則可能有汙染累積。環署指出,午後因光化作用,境內臭氧濃度恐會升高,會再擴大污染範圍及程度。

環署預估3日逐漸受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力增強,雲嘉南沿海地區風力偏強,仍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仍為「橘色提醒」等級,這波空污則要到3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才有可能好轉。

環署提醒,空污只要達橘色警示等級,及對所有民眾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時,對敏感族群的健康會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孩童、老年人都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一定要出門也應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