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系列手機開箱 性能更高、拍照細節更細緻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今年Apple一口氣推出了三款新機iPhone XR、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除了iPhone XR外,其餘兩支手機已於台灣時間9月21日開賣。Apple公司此次推出的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是歷來最先進的iPhone,不僅將智慧型手機的未來願景推升至全新標準,也一舉將手機價格推高到一個新標竿;而價錢的新高,消費者勢必會懷著更好性能表現的期待。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系列手機外盒與內部配件,配件有手機、退卡針、電源變壓器、傳輸線、說明書,以及耳機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推出的手機已不再隨附Lightning對3.5mm轉接線。(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隨著新手機的推出,iOS 12系統也隨之更新,而新系統中最大的變革之一,就是系統將紀錄使用者每一項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每一個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超過時間系統將會跳出示警。

▼iOS 12系統將紀錄使用者每一項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因為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將採全螢幕的設計方式,因此官方也提供了「標準」、「放大」兩種icon大小設定的選擇。(圖/記者邱倢芯攝)

介紹一下兩款新手機的硬體規格;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兩支手機都是採用OLED面板,並使用全螢幕設計,尺寸方面前者為5.8吋,而後者則是6.5吋,Apple公司稱這兩款手機的螢幕為「超Retina顯示器」,且採用了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耐用的玻璃,以及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

且在防潑、抗水功能方面,Apple宣稱今年達到全新標準IP68等級,也就是手機可在2公尺深的水中長可達30分鐘;若是使用者不小心潑灑到水,僅須將機身擦拭乾即可使用;而若是不小心潑灑到果汁、紅酒等飲料,則是需要將機身擦乾、乾淨,而後靜置5小時待其乾燥後才能進行有線充電,要是在等乾燥的時間內使用者有迫切的充電需求,則可採用無線充電的方式即可,不過等待乾燥的過程當中,仍可使用手機。

雖然在今年手機推出前外界都在猜測今年是否會加入螢幕下指紋(Fingerprint on display,FOD)辨識技術,但是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還是接續去年iPhone X的Face ID認證方式;Apple認為,快速的Face ID仍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中最安全的面孔認證方式,官方主打「Face ID只須看一眼,就能以安全的方式解鎖iPhone、登入App和付款」。

今年的Apple的新機中,終於提供了雙卡雙待的功能,用戶可透過nano SIM與數位eSIM以達到雙SIM卡之效,也就是說可讓一支iPhone X手機擁有商務及個人等兩個電話號碼。不過此一功能目前尚未開放台灣使用,根據Apple官方解釋,最快今年年底可與台灣電信商的eSIM平台進行測試,屆時通過後將會開放eSIM功能。

今年推出的三款手機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他們都搭載了7nm製程的「A12仿生」晶片,Apple認為,A12是智慧型手機歷來最聰明強大的晶片,其不僅讓手機整體手感變得更為順暢且讓拍照功能變得更加強大。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皆使用了雙鏡頭相機系統,搭配上A12晶片可讓拍攝功能具備細緻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的「人像」模式。Apple強調,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的散景功能並不是單純地讓背景模糊罷了,而是仿照了傳統單眼相機的效果呈現。也因此,雖然今年Apple在手機上的照片畫素並沒有進一步的提升,但是品質呈現的細膩度則更上一層樓。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拍照功能的細緻度提高,圖片放大後即便是髮絲、水珠等細節仍可看得清楚。(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使用了1,200萬像素雙鏡頭相機,以創新的雙鏡頭相機系統結合1,200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鏡頭相機、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神經網路引擎」以及先進的運算法,使你能拍出精彩照片。相機感光元件具有更深層、更大的像素,可提升色彩保真度並拍攝更出色的低光源照片。「智慧型HDR」能在你所有照片中呈現更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今年主打的「智慧型HDR」功能可提供所有照片呈現更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並不會出現天空過曝或是暗部看不清楚等問題。(圖/記者邱倢芯攝)

另一方面,今年的Animoji「原深感測相機」還可執行全新⽅方式,讓「訊息」更加有趣。它能捕捉並分析超過50種不同的臉部肌肉動作,舉凡眨單眼、嘟嘴等十多種不同表情Animoji都可模擬;而除了內部已經設定好的恐龍、鬼魂,或是熊貓等圖案可供選擇外,使用者也可用Memoji打造出個人專屬的新型態Animoji,其外觀與操作方式都和Animoji一樣,手機用戶可用簡單且一組深入的自訂選項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Memoji。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中所搭載的Animoji與Memoji。(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S Max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除此之外,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皆擁有更寬廣的立體聲,當使用者在觀賞電影及聆聽音樂時,獲得如臨其境的影院級體驗。雖然此次的手機定價略高了些,不過在整體的使用上,的確相當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