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挺韓國瑜開發太平島石油 綠委轟:開採會引起軍事衝突

▲▼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轟馬英九挺韓國瑜太平島開發石油主張 。(圖/記者歐昶廷攝)

▲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批評馬英九挺韓國瑜太平島開發石油 。(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0日南下高雄輔選時挺韓國瑜開採太平島石油的主張,並進一步指出開發太平島觀光及天然資源,不僅可為高雄帶來財富,也有助化解南海緊張局勢。對此,民進黨團1日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賴瑞隆表示,開採石油會引起國際紛爭、軍事衝突,怎麼能說那麼不負責任的話?馬英九、韓國瑜應提出高雄可行的經濟政策,不要騙選票。

國民黨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提出太平島股票上市,開發石油及可燃冰來解決高雄負債的問題,馬英九也贊同韓國瑜的主張,並進一步指出可以解決南海緊張局勢。

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賴瑞隆表示,韓國瑜開採太平島的想法,很像四年前連勝文的主張,但這樣主張不是一個成熟經濟的主張,而馬英九到高雄輔選,對太平島挖石油卻很支持。他質疑,太平島到底有沒有產石油,是要經過審慎的檢測,馬英九過去當總統時不去檢測,等到韓國瑜提出來時,就去附和主張,這就是騙選票。

賴瑞隆批評,馬英九說在太平島挖石油有助於解決南海問題,但南海非常複雜、局勢緊張,周遭國家中國、菲律賓、越南都會關切,開採石油會引起國際紛爭、軍事衝突,怎麼能說那麼不負責任的話?馬英九、韓國瑜應提出高雄可行的經濟政策,不要騙選票。

立委鍾佳濱酸說,不曉得馬英九也可以吐出石油,過去南海地區因為被推測有豐富石油,引起周邊國家的關切,但是太平島到底有沒有石油,沒有證據顯示,石油從馬英九口中才挖的出來。

鍾佳濱強調,韓國瑜可以有創意,但不能背離現實,應該先到公共政策平台連署,而不是隨便說一句話,就要讓大家要開記者會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