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貨車司機許勝斐返鄉栽種絲瓜 品質獲消費者青睞

▲許勝斐栽種絲瓜獲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貨車司機許勝斐改行栽種絲瓜,打造出口碑,獲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農友許勝斐從貨車司機轉行,改行種絲瓜及苦瓜,由於嚴格安全用藥及肥培管理,申請申請QR code,品質受到消費者市場青睞。

40歲的許勝斐原是貨車司機,每天在外奔波,工作時間不定,因父母親年紀漸長,而家中長期種的絲瓜及苦瓜需要人力管理,今年初把工作辭掉回家幫忙。

許勝斐說,先前工作之餘也會到田裏幫忙,對農務並不陌生,而家裏栽種苦瓜及絲瓜,最近也剛換設施,獲農糧署補助,減輕農民負擔。

他表示,絲瓜一年四季均可採收,但平常肥培管理、施用有機肥及定時灌溉也很重要,尤其是授粉時間,要選擇陽光最強時實施,在絲瓜花開得最茂盛,採雄花對準雌花授粉,一般3次花期後就要換新株,平常修剪舊的枝條及枯葉和殘果,保持通風及植物生長勢,每條絲瓜都碩大肥美,套上蔬果套後,就準備收成了。

他每天下午採收後,先做分級,隔天一大早凌晨3點多就準備載到果菜市場銷售,平常賣400斤,有時增量到1000斤,就要分散到不同市場。由於創造出口碑,他栽種的絲瓜,受到不少消費者及販運商喜愛,最近的苦瓜也下種,各三分地的面積,兩種作物不同時期採收,讓工作不中斷,也讓消費者終年吃到絲瓜及苦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