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靠指揮,指揮靠通信! 資通官兵全天待命建構戰力

指揮靠通信 資通官兵建構厚實戰力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桃園30日電

「作戰靠指揮,指揮靠通信」足證完善的通信作業,對作戰任務的重要性!資訊通信聯隊資通支援第一大隊平時負責作戰區資訊、通信作戰與支援重任,當災害發生時,更協助地方政府指揮中心,執行救災資通訊系統開設作業,每位官兵發揮所學專長,克盡職責,展現資通電官兵保衛國家與守護民眾家園的卓越能力。

資通支援第一大隊因應國軍組織調整,改隸「資通電軍指揮部」,除擔任作戰區戰備任務,官兵也必須熟稔陸區通信系統戰術訓練,透過任務推演、場地現勘、路線規劃到野戰通資平台建立及轉移開設等演練,完成指揮所通信系統架設。

同時,各站台人員24小時全天候值勤,透過各項通信系統合平台,綿密構聯作戰區通訊,充分展現資通電軍戰鬥支援戰力。

資通支援大隊所配賦的各項系統,可快速推進至通訊中斷地區,建立各級指揮所指管平台,搭配「應援機動指管車」,可有效節約傳統指揮所開設所需的時間與人力,提升作戰與救災效能。

因應當前科技發展趨勢與敵情威脅,國軍資訊、通訊和電子各相關單位已逐步整合,資通支援大隊未來仍將持續精進專業能力,戮力戰備整備,培育優秀的資通電人才,維護作戰區資通作業安全,全力支援三軍部隊達成各項演訓與救災任務,以具體行動捍衛國家與民眾生命安全。

指揮靠通信 資通官兵建構厚實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