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視角」影像徵件頒獎 透過相機紀錄城市改變與美好

▲▼ 「#新竹視角」影像徵件頒獎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視角」影像徵件頒獎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舉辦「#新竹視角」影像徵件活動,今(28)日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舉辦頒獎典禮,比賽結果揭曉,平面攝影組首獎為「夏日冬景」,得獎人吳佳瑾先生獲得獎金5萬元;動態攝影組首獎是「城隍妙計」,由一群國小生羅立宇、蔡維容、劉抒恆獲得獎金15萬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次的比賽相當精采,希望透過各界攝影好手的鏡頭,紀錄這座城市的的改變。

平面攝影組貳獎得獎人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蔡宗霖,他表示,來到這座城市,發現這個城市很年輕,因此以新生為主題,讓他在台灣找到有如在家鄉的感動。獲平面組佳作的曾琮琇表示,過去東門市場沒落,一度成為治安死角,近幾年東門市場又重新活絡,讓她再度有了逛東門市場的理由。培英國中老師王靜斯獲頒平面組佳作,她表示,新竹市近期的建設充滿幾何美感,如火車站遮陽人行道、轉運站地下道和鮮黃人行道,加上光影的變化讓車站充滿豐富的趣味,不再是冷冰冰的建築。

動態影像組參獎得獎人王宜玫和黃建銘,曾任職新竹市無障礙資訊整合社會企業,長期關注無障礙環境議題,因有感新竹市越來越多平坦的道路與無障礙設施,提供高齡者與輪椅使用者更佳的無障礙環境,於是找來王宜玫的阿公阿嬤擔任主角,用高齡者時尚傳達竹市是一個可以讓高齡者完成夢想、做自己喜歡事情的城市,王宜玫更開心表示「拍攝過程跟阿公阿嬤感情加溫」。

▲「#新竹視角」影像徵件頒獎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視角」影像徵件頒獎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市最近有很多改變,文創已經變得很成熟了,投射在城市的每個角度裡面。」評審團主席謝春德表示,照相機的鏡頭就像觀景窗,顯示攝影者看世界的方式,評審過程很令人愉悅,看見了參賽者豐富的想像力,他也表示,新竹市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城,近年改變很大,讓人驚奇。

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評審與參賽者的參與,透過眾人的才華,紀錄了這座城市的變化,每一個作品都相當精彩,其中有一個作品集結多人說出,「我是新竹人」,令人相當感動,完成了他想讓大家說出自己是新竹人的夢想;還有創作者把新竹市的各項公共建設當作舞台,展現自己自信的一面,他感到很開心,因為市府真正提供民眾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林智堅表示,影像力量無遠弗屆,此次比賽不僅讓攝影朋友有表演舞台,也讓各位的技術為這座城市做紀錄,感謝每一位參賽者的用心,這些入圍的作品讓他看見眾人對這座城市的情感與認同,並透過不同的手法、視角,再現新竹市的文化、歷史和改變,每張照片與影片,都有著背後的故事和創作者獨到的認識。

行政處表示,本次活動共徵得平面攝影組共128件、動態影像組共52件、隨手拍組共221件,總共401件作品參賽,其中,本次年紀最小參賽者是3位國小學童羅立宇、蔡維容和劉抒恆,指導老師謝佳君,作品「城隍妙記」以竹市在地百年老店為題材,從動態影像組中脫穎而出獲得動態影片組首獎,獲全場掌聲鼓勵,他們感謝老師的教導,也感謝市府給予他們這樣的機會。

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田定豐、沈可尚、沈昭良、黃玉珊、龍男·以撒克·凡亞思、陳敬寶及謝春德等七位全國重量級導演及攝影權威組成評審團,更比照金馬獎,評審結果全程保密並彌封於信封內,直到頒獎典禮現場才揭曉得獎名次。

得獎名單如下:

#平面攝影組

首獎:吳佳瑾 / 夏日冬景
貳獎:蔡宗霖 / 新生的力量
參獎:曾煥鳳 / 風情海岸濕地印象
佳作:王靜斯 / 幸福城市
周暐恩 / 底層的珍珠
曾琮琇 / 老派逛市場之必要

#動態影片組

首獎:羅立宇、蔡維容、劉抒恆(指導老師:謝佳君) / 城隍妙記
貳獎:Next Digital(蔣煥民、黃威勝、陳昭妤) / 東門迎曦
參獎:王宜玫、黃建銘 / 我的城市 我的時尚
佳作:王齊、王蔚、莊家敏 / 新竹印象
李國瑋 / 改變的城市 不變的溫度-新竹
范健祐 / 1895新竹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