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治水費用在唱歌放煙火? 淹水依舊屏東議員火大

▲治水費用花在唱歌放煙火,縣議員吳亮慶火大質詢          。(圖/記者陳崑福攝)

▲治水經費,用在唱歌、放煙火,屏東縣議員吳亮慶為此提出質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編列治水費用,引用縣議員關注,縣議員吳亮慶28日在縣議會批擊提出,屏東縣到處淹水,第七河川局每年撥給縣府的砂石回饋經費,不用來解決淹水問題,卻任由鄉公所花在唱歌、放煙火的晚會上,縣府應檢討,並希望有關單位進行調查了解。

縣府研考處長鄞鳳蘭表示,鄉公所提出的計劃符合水利署規定,並報請水利署核定後,縣府始補助50萬元。

吳亮慶質詢,第七河川局每年撥給縣府的砂石回饋經費有多少?河川局是否希望用來做防洪工程,解決到處積水問題。

研考處長鄞鳳蘭說,第七河川局今年撥給縣府的回饋經費8千9百零8萬元,用意在於辦理水資源教育、愛護河川宣導工作,縣府均完全依照規定辦理。

吳亮慶繼續說,南二高長治交流道每逢下大雨就淹水,光是今年已淹水3次了,從八八水災發生後,水利署即擬定排水計劃,但10年過去了,一直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因此鄉親每次淹水時就追問,「我只能無奈的說『有如無政府狀態』」。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說明,長治交流道附近淹水,係邊溝無法容納上游水量造成,縣府與水利署檢討發現,必須將農田水利會的灌溉溝渠拓寬才能解決,但水利會並非公權力機關,無法辦理土地徵收,才遲遲未能解決。

吳亮慶不滿指出,交流道附近積水,主要是高速公路下的排水涵洞太狹窄,且多年來泥沙淤積造成排水不良,每次淹水時提出反應,公路局、縣府及水利會就互踼皮球,錢應花在刀口上,經費不解決淹水問題,卻在唱歌、放煙火上,淹水問題又如何能解決。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設法決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