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3.3億美元 陸國防部發言人:是性質問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7日表示,美售台武器是「性質問題」,不是數量問題。他強調,「以台制華和以武拒統都是註定沒有出路的。」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圖/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陸國防部27日在官網發布例行記者會文字實錄,任國強對於美國對台軍售的完整回應內容為底下粗黑體字:

記者:近日,美國宣布對台軍售。這次對台軍售總額3.3億美元,外界普遍認為規模和數量並不是很大,主要是以一些軍機的零部件為主,但是有分析認為未來可能會朝著常態化或者規律化的趨勢發展。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任國強:關於美售台武器問題,我們已表明堅決反對的立場。這不是數量的問題,而是性質的問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需要強調的是,以台制華和以武拒統都是註定沒有出路的。

被問到是否制裁向台灣出售武器的美國企業,任國強回應,「關於美方這次對中國的無理制裁,我們已表明中方的反對立場。關於你提到的問題,請向國家主管部門詢問。」

美國在21日單方面宣布對中國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與其負責人實施制裁,任國強回應,「對於美方的無理制裁,中方此前已經表明堅決反對的嚴正立場。當前,中美出現的問題,錯誤完全在美方,責任完全在美方,我們要求美方本著理性和成熟的態度,拿出改善和發展中美兩軍關係的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努力,把中美兩軍關係打造成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