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案零懲處 馬英九:犯那麼大的錯一點責任都沒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張天欽案震走5人事,原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還要追究同仁的後續責任,交付第9次委員會議中提請討論,但最後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也不懲處前主秘許君如,其他人員也因為已請辭不再追究。對此,前總統馬英九28日受訪時直言不合理!他質疑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犯了那麼大的錯,造成社會那麼大的動盪,怎麼會一點責任都沒有?

促轉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0824非正式會議」相關事項初步調查結果,報告「定調」前副主委張天欽被披露的談話內容都是「非正式會議」,但發言仍屬嚴重失當,要追究與會人員責任,包括張天欽、副研究員吳佩蓉、研究員蕭吉男請辭獲准,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主秘許君如則申請歸建陸委會。

▲馬英九28日與大姊馬以南,共同陪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闕枚莎到湖光市場掃街。(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陪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闕枚莎到湖光市場掃街。(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最後張天欽案收尾不懲處,楊翠26日受訪時指出,會議經全體委員同意,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也不懲處前主秘許君如,至於其他人員責任,楊翠表示,懲處的部分就是免職,但有責任的人員都已請辭,不再追究。

馬英九28日與大姊馬以南,共同陪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闕枚莎到湖光市場掃街,他受訪時被問到促轉不懲處的決定,直言當然不合理!質疑此案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犯了那麼大的錯,造成社會那麼大的動盪,怎麼會一點責任都沒有?」

對於促轉會做法,馬英九說,這就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馬英九28日與大姊馬以南,共同陪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闕枚莎到湖光市場掃街。(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