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親自主持大潭藻礁案 環團問「來護航的?」

▲▼李應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應元難得親自主持環評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中油12日進行環評大會闖關,當天環委與學者無法達成共識,讓5位學者憤而離席,導致流會,26日下午再次重新召開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親自主持會議,環團看見李應元馬上高喊問:「是來護航的嗎?」

李應元上任2年多,親自主持過2次會議,今日難得出現,媒體問為什麼會親自到場,李應元只回一句「我上次本來就應該來」,而早已在場內的環團一看到李應元馬上高喊,「署長,你是來護航的嗎?」,李應元則沒有任何回應,僅過去與環委等人握手,隨即坐下主持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一看見李應元馬上高喊問,「是來護航的嗎?」。(圖/記者許展溢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中油三接無法換地點」,但觀塘案12日因5名學者環委抗議離席流會,據了解,這事件也讓李應元被賴清德要求,後續會議都要親自主持。

會議開始李應元先是表示抱歉,並說自己今日來謝謝大家,雖然外面有不同意見,但台灣環評制度非常好,據了解,李應元主持過的2次會議,一次是上任後第一次會議,第二次是立法院開會期間,對外說環評大會要審各界關注的「杉原渡假村開發案」,但當下卻不見人影,最後經媒體聯繫才出現主持。

李應元指出,自己上任後著重分工,環署副署長詹順貴因是知名環境律師記者,對環評法規很熟,因此環評大會後來才都交給詹順貴主持。

今日環評大會各方踴躍表達意見,但因環團、民眾意見,中油都無法具體回覆,會議進行約4個多小時候,李應元宣布散會,並裁定10月3日繼續開會。至於下次是否會親自主持會議,李應元說,要看到時候需不需要他。

相關新聞:中油大潭藻礁案重審 環團砲轟官派委員不適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